课程描述

4-1 本课程校内发展的主要历史沿革

几年来,随着教材的更新,教学理念也在不断地更新。教材从《大学英语》到《最新实用英语》,培养目标更加明确,加强了教学针对性,突出了高职高专教育的重实用的特点,加强了听说能力的培养,使学生毕业后更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,提高了就业率

 

4-2 理论课和理论(含实践)课教学内容

4-2-4 实践教学的设计思想与效果(不含实践教学内容的课程不填)
语言教学是实践性很强的教学。不通过大量的语言的实践是不可能培养出语言应用能力的。语言知识的教学是为培养学生语言能力所做的必要的准备,但它不能代替能力教学,更不是教学重点。实践内容包括:课堂语言实践性教学和课外语言实践。课上实践包括:复述、小组讨论、专题辩论等,课外实践包括:英语课外活动、英语角、与外教联欢等。这些实践性教学不仅对学生口语表达有很大促进,而且对提高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也大有帮助。


4-2 实践(验)课教学内容

•  课堂语言实践:复述,小组讨论,就某一专题用英语发表评论。

•  英语课外活动:英语晚会,英语角。

•  视听说教学环节:看英语录像、电影,并进行复述、讨论等英语口语活动。

•  翻译实践: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实际笔译和口译实践活动。

4-2-1 课程设计的思想、效果以及课程目标

 

 

4-2-2 课程内容(详细列出实验或实践项目名称和学时)

1、 阅读理解

2、 词汇教学和词汇练习

3、 听力理解与听说结合

4、 综合练习。读-说-写综合训练与听-记-写综合训练。

4-2-3 课程组织形式与教师指导方法

1、授课

2、课堂讨论:学生小组讨论,全部用英语,教师参与,并进行讨论小结

3、课外英语活动:英语晚会、英语角、英语沙龙等

教师参与、学生组织、外教指导

 

4-2-4 考核内容与方法

1、 考核内容:听力理解、阅读理解、词汇语法、翻译、平时作业及课堂表现、英语课外活动的参与表现。

2、 方法:(1)笔试 (2)平时考察记录 (3) 外教在课外英语活动中的反应。

 

4-2-5 创新与特点

语言教学中语言输入教学(读、听)与语言输出教学(写、说)相结合,采用读与说和写相结合,听与说和写相结合的语言全循环式的教学模式,它符合语言教学的规律,有利于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。

4-3 教学条件(含教材使用与建设;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;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;实践性教学环境;网络教学环境)

 

4-4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(含多种教学方法灵活使用的形式与目的;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)

1、 学生参与式与讨论式英语教学,课堂上形成英语氛围

2、 利用语言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,加强实践环节,提供录像等材料供学生扩大语言实践的范围。

3、 加强语言能力培养,避免语言知识性教学太多的倾向,在听说读写教学中,重视学生获取信息和表达信息能力的培养

 

4-5 教学效果(含校内同事举证评价、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;校内学生评教指标和近三年的学生评价结果;课堂教学录像资料要点)

 

西安思源职业学院地址 : 西安市东郊水安路28号  
Copyright 2002-2005
思源职业学院信息管理中心